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公告信息 >> 正文

中国化学会第24届学术年会第一轮通知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03年12月02日 19:15  浏览量:

中国化学会第24届学术年会定于2004年4月24-2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会议由中国化学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协办。

大会主题:新世纪的中国化学——机会与挑战

会议内容包括:前瞻性综述; 学科现状、前沿及展望;系统性研究成果;原创性研究工作。会议交流形式:大会特邀报告、分会邀请报告、专题报告与讨论、墙报展讲,同时设置专题论坛。会议期间还将组织成果、产品以及仪器展示。
欢迎广大科技工作者踊跃投稿,积极参加。欢迎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利用此次契机,参与会展,扩大影响。

一、大会组织机构
会议主席:白春礼(本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
副 主 席:程津培、钱逸泰、王基铭、朱道本、习 复、王柯敏、王晓光、
谷士文
执行主席:王柯敏(本会理事、湖南省科技厅厅长、湖南大学原校长)
秘 书 长:姚建年(本会秘书长)
周梦君(湖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
顾问委员会(以姓名汉语拼音为序):
胡亚东、黄本立、梁晓天、钱人元、宋心琦、唐有祺、王  夔、
徐光宪、严东生、张存浩
组织委员会:
主  任:习  复、谷士文
副主任:邱  勇、方  智
委  员:白春礼、程津培、钱逸泰、王基铭、朱道本、习  复、王柯敏、
王晓光、谷士文、王笃达、陈启元、庾建设、丁  民、郭灿城、
姚建年、方  智、刘忠范、邱  勇、吕  龙、冯守华
学术委员会:
主  任:程津培、俞汝勤
副主任:刘忠范、冯守华、吕  龙
委  员(分会顺序排列):
姚守拙、谭蔚鸿、€v书明、闵恩泽、何鸣元、寇  元、
刘忠范、江  雷、万立骏、李亚栋、张礼和、吕  龙、
陈凯先、徐筱杰、张  希、刘鸣华、高  松、廖代正、
陈志达、朱道本、白凤莲、徐  懋、习  复、吴毓林、
汪尔康、王柯敏、袁倬斌、陆君涛、蔡生民、林祖赓、
佟振合、姚建年、刘新厚、张玉奎、刘国诠、武  杰、
刘世雄、来鲁华、邱  勇、黄  维、闫东航、杨元一、
郑小明、包信和、封继康、方维海、帅志刚、游效曾、
孟庆金、陈小明、钱逸泰、黎乐民、冯守华、王利祥、
周世光、黄启斌、刘吉平、李立民、常文保、段连运、
冯长根、胡文祥
会务委员会:
主  任:周梦君
副主任:郭灿城、罗胜联
成  员: 李  莉、韩绍昌、刘子健、刘建民、柯  可、晏华满、陈孔国、
黄杉生、陈远健、庞新宇

二、分会设置及征文范围
本次学术年会包括:21个分会、3个专题论坛、1个新产品与新仪器成果展。各分会、论坛主题及征文范围如下:


第3分会:化学生物学(暨第三届化学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主席:张礼和、王柯敏、吕  龙
主    题:后基因时代的化学生物学
征文范围:生命过程中生物大分子与小的化学物质之间的相互作用、反应,及其对生命运动的影响。从分子的基础去研究和了解生物大分子之间以及化学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这些作用对生命体系的调节、控制;从天然化合物和化学合成的分子中发现对生物体的生理过程有调控作用的物质,并以这些生物活性小分子作为探针和工具研究它们与生物靶分子的相互识别和信息传递的机理;生物催化体系及其模拟研究,包括生物催化、催化抗体、酶性核酸的结构改造和整体细胞的生物转化与仿生化学等;糖化学、糖生物学和糖类药物相关的分子基础研究;作用于新生物靶点的新一代治疗药物的前期基础研究;化学生物学研究中的新技术、新手段,包括发展结构多样性的组合化学和对于复杂生物体系进行静态和动态分析的生物芯片技术以及快速、高灵敏度检测技术。
征文联系及论文收集人:黄杉生
单位: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邮政编码: 410082          
电话:0731-8821818;传真:0731-8821848;电子信箱:  
cbsc@hnu.cn这个 E-mail 受所垃圾邮件程序保护,您需要启用 JavaScript 才能查看。  


               
第10分会:生命科学中的分析化学  主席:汪尔康、王柯敏、袁倬斌                          
主    题:生命科学中的分析化学
征文范围:涉及电化学分析、毛细管电泳分析、色谱分析、原子光谱/质谱分析、分子光谱分析、分析化学计量学、化学生物传感器等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及其最新进展,包括:仿生催化、酶促反应的电化学分析;单原子、单分子和单细胞成像的观测研究;纳米尺度上的生化分析;免疫学检测技术;核酸、蛋白质的分析及相互作用研究;生物芯片;复杂有机多组分体系的定性、定量解析;活体生化取样方法及其分离分析;生物体中微量元素的有机形态分析;生命科学中的其它分析化学新技术、新方法。
征文联系及论文收集人:黄杉生
单位: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邮政编码: 410082        
电话:0731-8821818;传真:0731-8821848 ;电子信箱:  
cbsc@hnu.cn这个 E-mail 受所垃圾邮件程序保护,您需要启用 JavaScript 才能查看。  


                 


三、应征论文的受理
本次会议按上述分会和论坛接受原创性研究论文和前瞻性综述。请按照征文范围、要求,将论文直接寄往各分会联系人,学会办公室不受理论文。

四、会议日期、地点
第24届学术年会安排在2004年4月24—27日,会期4天。4月23日报到。会议地点:湖南省长沙市。

五、会议注册费
会议注册费:会员600元,非会员850元。学生凭证减半(不含博士后)。
年会期间开设会员入会登记处,现场办理入会手续。

六、应征论文格式要求
论文格式要求:需提供论文详细摘要1页。摘要内容应包括:题目(三号黑体居中)、作者(四号仿宋居中)、作者单位(五号宋体居中,含城市名称,邮政编码和E-mail地址并用逗号分开)、主要学术贡献(五号宋体字,单倍行距)、关键词(自版芯左起顶格)和主要参考文献(自版芯左起顶格)及英文提要(文题小四号黑体居中,其它为小五号字,字体为:Times New Roman)。摘要需按上述顺序撰写,可以安排主要论据的图、表和照片。
论文摘要请打印在A4纸上,下各空3cm, 左右空2.2cm。请用中文Word软件录入,用激光打印机输出。请同时向会议提供摘要的电子版。
论文征集截稿日期:2004年2月1 日, 是否录用请见第二轮通知。

七、其它事宜
会议拟设立“第24届化学年会优秀论文奖”、“第24届化学年会优秀墙报奖”、“第24届化学年会优秀分会组织奖”等奖项。
有关会议报到地点、住宿等事宜,将在第二轮通知中说明。会议报名表下载及其它有关通知,请参阅中国化学会网页:
http://www.ccs.ac.cn/2004nh.htm

中国化学会联系人:刘 钧  地址:北京2709信箱   邮编:100080
电话/传真:010-62568157; 电子信箱:  
ccslj@iccas.ac.cn这个 E-mail 受所垃圾邮件程序保护,您需要启用 JavaScript 才能查看。  

中国化学会第24届学术年会
 
附设:
新技术、新产品与新仪器成果展          主持人:方  智、邱  勇

内容:实用技术交流;产品、专业图书展示;项目洽谈;信息发布;实验仪器、设备及试剂;展台、展位;信息;资料展示。需要者请从速联系,索取有关通知。
联系人:焦斌              单位:中国化学会办公室
地址:北京2709信箱       邮政编码: 100080
电话:010-62625584;传真:010-62568157;电子信箱:  
binjiao@iccas.ac.cn这个 E-mail 受所垃圾邮件程序保护,您需要启用 JavaScript 才能查看。  

中国化学会第24届学术年会回执

姓 名

中文


英文


职  务


职 称


工作单位

中文


英文


会员证编号


分会场序号


论文题目

中文


英文


地  址


邮   编


电  话


传  真


电子邮件











请于2003年12月1日之前将此回执寄至所选分会,邮寄地址及联系人请

参见前文。

(此回执复印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