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科研状况  学术交流  开放课题  科学管理 

朱海珍

    

朱海珍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0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获得医学博士学位。2000-2005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病理学、免疫学和实验医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2009年任该系的Assistant Scientist。自2008年起任湖南大学教授,2010任湖南省肿瘤医院(现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教授,2009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多年来一直从事病毒性肝炎和肝癌的发病机制、耐药机制以及药物与疫苗研发工作。主持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和湖南省等资助的多项科研项目,在PNASGastroenterologyHepatologyJournal of Virology等学术刊物上发表70余学术论文,其中多篇论文被撰写述评和作为研究亮点报道多次应邀在病毒性肝炎和肝病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作特邀报告。获得1项美国发明专利并授权,申请了另一项美国和欧盟发明专利,申请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5项已授权。

下一条:胡小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