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交流 >> 开放与交流

       实验室致力于对国内外开放,加强了与国内外有关单位开展多层次,多方位的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活动:例如与美国和日本在纳米与单分子水平上的生化分析领域的合作,与香港、日本、美国和俄罗斯等在化学生物传感领域的合作,和挪威、日本在化学计量学领域的合作—除与国内相关的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有密切的联系与交流合作之外,我室还先后多次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前来讲学,并与许多国家和地区高水平的同行进行了实质性的科研合作。

       为促进研究工作的发展,我室于1997、2004年组织召开了第一届中国化学计量学与第一届亚洲化学计量学与生物信息学国际会议,国内外300余名代表与会;2002、2006、2008年、 2010年我室四次举办了生物分析化学与纳米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数百名国内外专家参加会议,且邀请到该领域国内外著名专家近百名;并于2008年举办了电化学与界面化学中法双边学术会议,数十名中、法分析化学专家与会。这些学术活动对提高我室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知名度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2002年起实验室每年批准执行100余项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随着实验室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促进实验室的全面建设与发展,使实验室的学术研究工作登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