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2018年美国化学会颁奖 谭蔚泓教授捧回“光谱化学分析奖”(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09:41  浏览量:

    美国波士顿,当地时间8月2 1 日下午,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化学会年会上 湖南大学 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谭蔚泓教授,因其在 生物分析化学前沿 研究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荣获美国化学会“光谱化学分析奖”(the ACS Division of Analytical Chemistry Award in Spectrochemical Analysis)。 谭蔚泓教授是迄今为止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科学家。

图片1.jpg

1为:美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分会候任主席Karen W. Phinney女士为谭蔚泓教授颁奖

获奖词写道:谭蔚泓在光谱化学分析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DNA探针的超灵敏生物分析,超小型光学生物传感器,生物光子学和生物纳米材料的基础研究和开发应用以及基于核酸适体的化学和生物技术。

美国化学会成立于1876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协会和世界权威科学信息主要来源之一。“光谱化学分析奖”于1987年建立,每年只设一位获奖者,旨在奖励在光谱化学分析和光学光谱法等领域做出杰出贡献并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科学家。

 

图片2.jpg

2为:谭蔚泓与太太共同分享大奖

 

谭蔚泓教授长期在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光谱学和生物光谱分析的研究教学工作,在光学传感探针的设计、开发和应用以及分子成像等领域取得领先的科研成果        

获奖原文链接:https://acsanalytical.org/2018-division-award-winners/

美国化学会光谱化学分析奖简介:http://analyticaldivision.sites.acs.org/spectrochemicalanalysi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