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聂舟教授在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作典型发言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08:25  浏览量:

  

 

 

 


    9月23日,“我和我的祖国——湖南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会前,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会见了出席报告会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我实验室谭蔚泓院士、聂舟教授和何凤姣教授参加了会见。


 

    聂舟教授代表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进行宣讲,他以“家国薪火,代际相传”为主题,讲述了他和父亲——姚守拙教授的故事,表达了一代又一代的知识分子科技报国和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

 


    报告会集中宣讲了袁隆平、刘友梅、卢光琇、何清华、汤素兰、聂舟、叶红、舒勇等为代表的党外知识分子先进事迹,共同感受他们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奋斗历程和崇高情怀,进一步激发进取意识和奋斗精神,以昂扬姿态积极投身建设新湖南的生动实践。

    《稻田赤子袁隆平》《健康中国逐梦人》《爱心点亮童年》《家国薪火代际相传》《花样人生分外红》……他们中有的耄耋之年壮心不已,依然奔跑在逐梦路上;有的年过花甲不改初心,继续引领科研方向;有的薪火相传接力奋斗,不断延续无上荣光。他们的故事集中体现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爱国报国、振兴中华的使命追求,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可贵品质,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境界。



   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共18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陈伟代表学校党委到会祝贺,李刚、吴英鹏、陈舒拉等10名优秀无党派知识分子代表出席宣讲会。


相关链接:我和我的祖国——湖南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阅读延伸:聂舟,男,1982年出生,无党派人士,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卢嘉锡优秀导师奖等。



来源:湖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通讯员:李佳 陈慧宇

责任编辑:文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