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千年学府论坛”暨“经世致用大讲堂”开讲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1:05  浏览量:

910日上午,“千年学府论坛”“经世致用大讲堂”在新化工楼D区报告厅举办。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云圻,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湖南大学化学化工系93届校友胡文平教授分别以“分子材料和器件”,“有机集成电路:化学工作者的梦想”为主题带来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健晖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军,我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研究生院副院长聂舟,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梁志武以及200名研究生参加了讲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工化工学院、生物学院主办本次讲座。

     刘云圻从阐述分子材料的基本概念入手,介绍了分子材料与器件的发展历程与未来的发展趋势,重点讲解了石墨烯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与制备工艺,同时也提出了分子材料在现阶段生产应用中面临的难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勤于实验,勇于创新,创造中华民族更美好的未来。



胡文平讲述了集成电路与场效应晶体管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有机集成电路的研究意义与价值,并详细分析了有机集成电路在材料、技术、应用方面的挑战,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最后,胡文平教授寄语同学们,希望在学习中,要夯实基础、敢于创新,探索化学更多的可能。



讲座结束后,蒋健晖向刘云圻、胡文平颁发证书,并感谢他们在教师节这个特殊日子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