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0:47  浏览量:

107日,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科普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实验演示、模拟体验等环节,让孩子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度过了一个别具意义的国庆节。

实验室刘松副主任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发展历史和研究成果等多方面介绍了实验室概况,从小朋友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核酸检测出发,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活动气氛轻松活泼。

在参观了解实验室基本情况后,实验室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通过趣味实验、知识问答、动手操作等进一步加深了对化学知识的了解、扩大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更激发了他们对化学学科的学习兴趣。

图为 刘松副主任介绍实验室研究成果

图为 小朋友们了解实验室发展历程

图为 小朋友们参观重点实验室仪器平台

图为 小朋友在实验室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实验操作

图为 小朋友们观看“大象牙膏”实验

图为 实验人员展示“烧不坏的手帕”实验

图为 孩子们分享实验室纪念品和科普书籍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都纷纷表示活动有趣生动,受益良多。开放共享是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贯坚持的社会义务,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人民群众对社会科学文化建设也有新的期待,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不断深化科学普及工作,培育科普沃土,激发科创活力,着力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