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公告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20:22  浏览量:

为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基地优势,增加青年学生对化学、化工、生物、医学等新兴交叉学科及其科学研究的兴趣,拓展当代大学生视野,提高科学素质,有效构建优秀学生学术交流的宽阔平台。由湖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将于2014年7月13—16日在湖南大学举行。

本次夏令营活动拟定共招收60人。活动内容包括学术讲座、学生和导师面对面交流、参观实验室、岳麓书院等。同时,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学院将安排201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以及报考湖南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的面试工作。湖南大学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湘的食宿,以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硬卧火车票费用(需提供车票)。营员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者可获得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颁发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具免试资格推荐到湖南大学的营员,结业后面试合格的,提交免试材料经学校审批后,即可录取为湖南大学2015届硕士研究生;“985”、“211”学校的营员报考湖南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在录取上可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

一、申请资格:

1、“985”、“211”院校在校三年级化学、化工、生物等相关学科(2015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学习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年级前15%(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以适当放宽,将获得所读大学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者优先考虑)。

3、对化学、化工、生物、医学等交叉学科领域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附表1),或在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页

(http://cbsc.hnu.edu.cn)下载。

2、本科学习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年级前15%的证明(由教务部门盖章)。

3、一封本院或本系老师推荐信(格式不限)。

4、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等)。
三、申请及录取时间:

1、2014年5月25日-6月25日

2、录取工作将于7月1日前结束,录取名单将在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页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E-Mail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申请材料报送方式

1、所有申报材料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于2014年6月25日前快递或送达以下地址。

2、将申请表电子版及其它证明材料目录电子版发至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邮箱,过期视为无效。


通讯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 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

庞新宇老师(收)

邮编: 410082
材料申请咨询电话:0731-88821848
庞新宇老师
办公室邮箱:  
cbsc@hnu.edu.cn这个 E-mail 受所垃圾邮件程序保护,您需要启用 JavaScript 才能查看。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
                                              2014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