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交流 >> 主办会议 >> 正文

湖南大学2022年化学生物学与分子医学前沿论坛顺利举办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09:40  浏览量:

1156湖南大学2022年化学生物学与分子医学前沿论坛在湖南大学顺利举行,本届论坛由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共同主办

5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主持湖南大学副校长蒋健晖教授论坛主席谭蔚泓院士分别发表致辞,对参与本次高峰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宣布本次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主持开幕式

湖南大学副校长蒋健晖教授致辞

谭蔚泓院士线上致辞

本次论坛以“化学生物学与分子医学”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邀请到6院士专家作大会报告分别为中国科学院支志明院士、林国强院士、谭蔚泓院士、岳建民院士、郭子建院士、樊春海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生物学项目主任张艳教授另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机构40余名专家学者进行特邀报告各位院士、专家们展示了他们在化生生物学多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产学研用的研究经验,并深入剖析了化学生物学与分子医学的交叉研究的重要性以及实现产业转化的重大潜力。


大会举办期间总计超过3000人次在线参与,有效促进各院校化学生物学及分子医学专业的共同发展,为领域内相关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合作平台,此次学术盛会取得圆满成功化学生物学分子医学学科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