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日本著名分析化学家Koichi Oguma教授来我室讲学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03年12月02日 17:05  浏览量:

10月27日上午8:30,日本著名分析化学家Koichi Oguma教授应我校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在复临舍报告厅先后作了题为“复杂环境试样微量元素的在线分离及测定”和 “日本分析化学标准课程”的报告并接受聘请,成为我校客座教授。授聘仪式由杨春如书记主持,校长王柯敏教授颁发了聘书。

Koichi Oguma教授是日本分析化学界德高望重的学者、教育家,曾任日本分析化学学会副会长等职,获得2000年度日本分析化学学会奖等,在日本国内乃至国外享有较高的声誉,在流动注射分析、离子色谱应用分析、工业自动化等方面贡献突出。此次应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前来我校访问、讲学并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将进一步增进中日两国分析化学界的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为我校学习和借鉴日本在环境保护、工业分析自动化及产品质量保证体系等方面的先进知识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同时也为进一步扩大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影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报告结束后,Koichi Oguma教授携夫人在常务副主任吴海龙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