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黄培堂少将来我校检查工作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04年10月02日 17:42  浏览量:

9月27日上午,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副院长、著名病毒专家黄培堂少将来我室检查工作,并考察了我室生物科学技术学科的建设情况,以及了解我室在生物病毒和细菌等方面的研究动态与状况。作为国家973项目的首席专家黄培堂少将对我室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实验室主任王柯敏教授介绍了我室科研人员在利用前期的研究基础上,积极把握生物技术与纳米技术相结合的前沿研究领域,在纳米及单分子水平上的生物分析化学,纳米生物技术,纳米生物医学器件,化学传感技术等方面所起得的研究成果。

王柯敏教授研究小组在国内较早进行生物纳米技术攻关,在纳尺度上开展了单细胞,单分子理论研究,以此为基础,在世界上率先成功地开展了核壳生物纳米颗粒技术并用这种技术研制出包含可用于单细胞活检的极微小的高灵敏度生物化学传感针在内的11种生物纳米颗粒样品,使我国在这一研究领域获得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