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化学生物前沿论坛(二十七)开讲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16:43  浏览量:

2017年10月9日,应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谭蔚泓主任邀请,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刘明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讲座。湖南大学段献忠校长主持学术讲座,对刘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我室两百多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逸夫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刘明教授就我国集成电路60年的发展沿革、集成电路制造业现状及面临的挑战、未来集成电路进一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在场所有听众的阵阵掌声。报告会后,刘明教授与部分老师、研究生进行座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特别结合自身职业历程和丰富的生活经验,为女性科研工作者如何解决科研、生活、家庭的矛盾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借鉴。

此次讲座是由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学院联合举办的“千年学府论坛--化学生物前沿杰出学者讲座”系列的第二十七讲 ,也是本年度我室重点举办的“女性著名学者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旨在通过邀请知名女院士担任主讲人,从女性的独特视角出发,帮助和启迪广大女性科研工作者的职业发展和人生规划,让广大师生在了解和掌握科学前沿发展的同时,充分感受女性科学家独有的魅力与风采。

 

段献忠校长主持学术讲座


刘明院士作学术讲座


座 谈


合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