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化学生物前沿论坛(二十九)开讲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15:23  浏览量:

于吉红教授畅谈“分子筛纳米孔材料的设计构筑与应用”(图文) 

11月1日,应我实验室谭蔚泓主任邀请,吉林大学于吉红教授做客“千年学府论坛”,以“分子筛纳米孔材料的设计构筑与应用”为题开展学术讲座。姚守拙教授出席讲座,谭蔚泓教授主持讲座,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
于吉红教授从多孔材料的历史和相关知识谈起,讲述了多孔材料的分类和发展、     分子筛纳米孔材料的设计构筑与应用。     她说,     分子筛是一类工业上重要的固体催化剂,能够组装功能客体,利用分子筛可以实现反应的择形催化。于吉红教授分享了其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对定向合成、精准合成及高效转化等方面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她指出了目前分子筛纳米孔材料研究领域仍存在挑战,并鼓励同学们进行自己的思考与研究,挖掘该领域的发展可能性。  
于吉红教授结合亲身经历与感悟, 回答了师生代表们的提问
此次讲座是由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学院联合举办的“千年学府论坛——化学生物前沿杰出学者讲座”系列的第二十九讲,也是由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女性著名学者系列讲座”的第三讲。

谭蔚泓主任主持学术讲座
    QQ图片20171101141744.png
于吉红教授作学术讲座

合影

阅读延伸:
于吉红,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
于吉红长期从事无极多孔功能材料的合成与制备化学研究,在分子筛多孔晶体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定向合成研究中作出重要创新性贡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获IUPAC化学化工杰出女性奖、全球华人无机化学“Bau Family Award”,第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