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2018级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进展状况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20:35  浏览量:

    由湖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于7月9日在湖南大学顺利开营,各项活动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学术讲座篇
7月10日白天,主要活动为安排学院各学科方向的“特邀专家”为营员们进行了两场主题学术讲座,以此让营员们全面了解化学化工学院学术研究方向。参与此次报告的有化学化工学院蒋健辉教授、梁志武教授、白玉罡教授、陈卓教授、王雪强教授、羊小海教授、吴英鹏教授以及优秀研究生范换换、任天兵博士。在学术报告中,报告者从不同的学术方向,以专业的角度切入,给全国化学专业的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高起点、深层次、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让营员们更为深刻地了解了化学领域最前沿的学术动态、拓展了营员们的学术视野,同时,师兄师姐们科研经历的分享也为即将踏入研究生生活的营员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实验室参观篇
7月10日下午,学术报告完毕后,为促进师生之间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优秀大学生对我院雄厚的科研实力、良好的学术氛围等更深入的了解,我院特意安排优秀大学生们走进实验室参观。

                        营员面试篇
为了充分考察营员们的学术能力、语言组织能力、独立思考、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我院精心策划了7月10日晚间的面试环节,在此祝愿我们的每一位营员都能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现了湖大师生的热情、浓厚的学术氛围,也让我们的营员深受感染,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学习到相关专业知识,还加深了对我院的了解及其与我院老师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