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08:42  浏览量:

   2018年7月11日上午10:00,由湖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化工楼D区报告厅成功举行了本次夏令营的闭幕式。本次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何妮翰老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聂舟老师、各班班导师等出席本次活动。闭幕仪式分为四个环节,包括班导师代表发言、营员代表发言、颁发结业证书、领导讲话等。
   在闭幕式开始前由各班负责人带领本班营员参观岳麓书院,从赫曦台到书院讲堂,从御书楼到半学斋、文庙,讲解员向大家着重介绍了书院的厚重历史、悠久的文化、以及所培养的杰出人才;介绍了毛泽东、蔡和森等无产阶级革命家青年求学时期到岳麓书院参观学习的情况以及对“实事求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等毛泽东思想的影响;随后各班去参观了中国书院博物馆,馆内分为展示中国古代书院千年发展历史的弦歌千年展厅、陈列学习用品和教学方法的书院教育展厅、介绍“名院”和代表人物的书院学术展厅,以及书院祭祀、藏书、刻书展厅等,通过传统文化与现代演绎有机结合,衬托出书院博物馆的宏伟气质;营员表示,通过去岳麓书院参观学习,漫游巍巍学府,呼吸千年文蕴,感受书院文化,了解湖湘文化的厚重内涵,更加清楚的明白湖南大学“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美称的由来。
 


  参观学习岳麓书院


     参观完岳麓书院后,在D区报告厅举行闭幕仪式,在闭幕仪式上班导师代表周一歌老师代表发言,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及成长历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怀揣梦想,湖南大学是个孕育梦想的地方,诚挚地希望所有营员能够选择湖南大学,把自己的凌云壮志交给这个千年学府,交给化学化工学院,化工院的老师将会竭尽全力,带领大家,在梦想与现实之间,搏击出一片生机勃勃的希望。


班导师代表周一歌老师发言


    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杨卫健同学作为本次活动的营员代表发言,首先,他代表全体营员对本次夏令营老师、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分享了他在短短的三天夏令营中的收获与喜悦,感受了湖南大学校园的美丽,了解湖南大学这所千年学府,百年名校,聆听了各个优秀老师的讲座,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设备完善的实验室、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讨论学习等等,这些都让他感受到了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综合实力。

 

                    营员代表杨卫健同学发言


接下来是由各班的班导师给本班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证书的颁发


最后,我院聂舟副院长致闭幕词,结束本次夏令营活动,聂老师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营员们的综合能力表示肯定,希望所有的营员能够在2019年相聚在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学术的探索,同时,聂老师对本次夏令营活动做出了详细的总结,对营员们反馈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聂舟教授讲话


麓山巍巍,湘水泱泱,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短短的三天的夏令营活动活动圆满结束,满满的行程让大家更深地了解到化学化工学院、湖南大学、以及湖湘文化的博大精深,本次的夏令营让营员们更加了解准备就读的大学与学院,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同时,营员们对于自己的深造方向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湖南大学大学与化学化工学院的向往也将是他们前行路上的激励与动力,同时我院也将自己值得骄傲的一面展现给营员们,并且看到了一批优秀的大学生,期待着他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