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Pittcon 2019个人奖项揭晓 谭蔚泓教授荣获两大奖项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09:06  浏览量:

   近日,Pittcon计划委员会宣布13个Pittcon2019个人荣誉奖项名单,共有3位华人获此殊荣。其中,我实验室主任谭蔚泓教授荣获匹兹堡分析化学奖和Ralph N. Adams 奖两大奖项。

    Pittcon个人荣誉奖项主要是奖励在分析化学和应用光谱学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   匹兹堡分析化学奖(Pittsburgh Analytical Chemistry),每年一位获奖者,从1978年开始至今,包括谭蔚泓教授在内,只有三位华人获奖。   Ralph N. Adams 奖是颁给生物分析化学领域的,由前获奖者组成的匿名委员会选出。每年只有一位,从2005年该奖项设立至今,谭蔚泓教授是第二位华人获得者。   截止目前,同一年分别在化学、生物两个领域都获奖的,只有谭蔚泓教授。
    Pittcon(Pittsburgh Conference on Analytical Chemistry and Applied Spectroscopy) 匹兹堡分析化学和光谱应用会议暨展览会,创办于1950年,是全球最具权威的分析化学,谱学科学和分析及实验室仪器的机构,也是每年度实验室科学最重要的学术会议及展览会。今年3月18-21日将在美国费城举行。
    谭蔚泓教授长期致力于生物分析化学,化学生物学和分子医学的研究,解决了分析化学与生物医学交叉领域中的一些关键科学问题,在国际生物分析化学领域有着重要的影响。他在核酸适体、分子识别、纳米生物传感等领域做了大量系统的原创性工作,提出多种高灵敏、高时空分辨纳米生物传感方法以及核酸适体细胞筛选新方法,揭示其细胞识别的基本性质;特别是在新型分子探针和分析方法的发现、开发和应用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