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谭蔚泓教授当选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09:52  浏览量:

2018年12月29-30日,中国化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25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在随后召开的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我实验室谭蔚泓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中国化学会的理事会由会员代表选举产生,在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休会期间,组织领导中国化学会的各项工作。

中国化学会目前个人会员6万余人,单位会员近140家,下设33个学科/专业委员会、8个工作委员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和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中国化学会共主办25种学术期刊,其中SCI收录期刊15种。近年来,每年组织召开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30余项。每两年一届的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参会规模达到1万3千余人,是国内化学及相关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术盛会,是中国化学会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品牌。中国化学会主办的“中国化学奥林匹克”每年参加中学生已达17万人次,从中选拔优秀中学生代表我国组队参加国际奥赛,为祖国争得荣誉。学会还先后设立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等30余项奖励,是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的优秀代表。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