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院举办CLAB系列活动 谭蔚泓教授与本科生面对面交流(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15:11  浏览量:

 3月1日晚,谭蔚泓教授受邀参与化工院“C-lab”系列活动,以餐会的形式和化学化工学院9名本科学生围绕大学生活、学习、科研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

 



 

    在活动中,谭教授跟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面对困难的态度、选择职业的原因与科研的动力。当得知同学们对科研有着浓厚的兴趣时,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年轻不怕失败”。同时,他还启发同学们在大学阶段不仅仅要培养科研的能力,培养生活中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也同样重要。

 

 

    交流环节后,谭教授还给每位同学都写下寄语:敢为人先,厚积薄发,前程似锦……他也对C-lab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很期待与同学们进行更多的深入交流。活动中,院士和蔼可亲的待人态度、不畏困难的探索精神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这次与院士的“亲密接触”激发了自己的科研和学习新动力。

 

 

    C-LAB(化学化工学院专家餐会)系列活动由院长牵头,利用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师科研优势,邀请高精尖人才担任嘉宾,以餐会、茶话交流会的形式进行师生深度交流、探讨。旨在进一步凝聚学院发展共识,及时了解学生在校成长成才情况,切实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