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2019湖南—香港纳米化学与纳米医学论坛胜利闭幕(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8:18  浏览量:

 

图片1.png

 

 

开幕式现场

 

图片2.png

 

湖南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同志致开幕词

 

由湖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联合主办,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9湖南—香港纳米化学与纳米医学论坛于5月12-14日在湖南大学胜利召开。论坛以“纳米化学与纳米医学”为主题,围绕纳米研究众多领域的科学发展前沿问题展开学术交流。美国三院院士、美国西北大学Chad Mirkin教授,湖南大学副校长谭蔚泓教授,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教授,著名材料学家、香港城市大学张华教授及来自美国西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湖南大学的40余位专家学者到会。

 

图片3.png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由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主持,湖南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同志应邀出席并致开幕词。在致辞中,他热情地回顾了去年12月和今年4月两次“湘港”科技交流互访及湖南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签署校际合作意向的的过程和成果,从建设幸福新湖南、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高度阐述了开展实质性科技交流与合作的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发挥各自特色,整合科研力量,建成跨学科、跨专业、跨区域的研究基地和开放性平台的设想和期待。

 

图片4.png

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教授致辞

 

随后,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教授致辞。论坛以美国科学院、工程院、医学院院士、美国西北大学Chad Mirkin教授的“Megalibraries:Discoveeing New Materials and Cellular Functions”为题开始。13、14号两天近30位学者相继汇报各自在纳米领域的研究进展。

 

图片5.png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专家学者

 

图片6.png

 

Chad Mirkin教授作学术报告


谭蔚泓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