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现场见证湖南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1:21  浏览量:


图片1.png

 

杜家毫与香港科大校长史维等共同见证湖南大学与香港科大签署合作意向书。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今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率湖南省代表团来到香港科技大学,与校长史维一行座谈,共同见证了湖南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湖南大学副校长、我实验室主任谭蔚泓教授代表学校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

根据合作意向书,湖南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通过强强合作,共同开展优秀人才联合培养;双方将加强学术交流、共同举办学术会议,或各种形式的夏令营、短期师生培训项目;双方拟探讨双方合作申报研究项目,支持双方教师共同申报与承担国家科研项目,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同时,双方还将依托两校在深圳的研究院,联合开展科技创新、咨政研究及文化创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此外,两校将依托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岳麓书院等平台,探讨双方共建“湖南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长沙研究院”的可行性,推动科学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助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

香港科技大学成立于1991年,是一所国际化程度较高的研究型大学,现为香港唯一设有高等研究院的大学,高等研究院成员包括多名诺贝尔奖得主。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香港科技大学居全球高校第30位。

本次意向书的签订对于推动我校在国际一流大学建设、高端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湖南省领导胡衡华、何报翔,香港科技大学领导庞鼎全、林文怡等出席活动。

                                                                                                         来源: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