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谭蔚泓教授获科学中国人(2018)年度人物荣誉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6:11  浏览量:

    6月28日, 科学中国人 2 018 年度人物在京揭晓评选出在专业科学领域 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的人员。湖南大学副校长、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蔚泓教授获奖。

谭蔚泓现任湖南大学副校长、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在生物分析化学、化学生物学, 纳米生物技术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工作。在核酸适体、分子识别、纳米生物传感等领域做了大量系统的原创性工作提出核酸适体细胞筛选新方法,揭示其细胞识别的基本性质;提出多种高灵敏、高时空分辨纳米生物传感方法

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评选始于2002年,旨在树立科学榜样,弘扬科学家精神评选出袁隆平、杨振宁、孙家栋、吴孟超、王小谟、杨利伟等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和科技型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