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隆重开营(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5:31  浏览量:

7月8日,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共同举办的“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湖南大学南校区隆重举行。本次夏令营包括开营仪式、学术讲座、师生交流、选拔面试笔试、参观实验室和岳麓书院以及闭幕式,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各大高校的90余名优秀学子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了解,促进与各大高校及全国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为广泛选拔优秀学生进入湖南大学继续深造提供良好平台。


开营仪式

开营式于早上8点30分在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D区报告厅举行,院长张晓兵教授、副院长聂舟教授、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楚霞副主任、羊小海副主任和庞新宇副主任以及各位班导师等莅临开营式,仪式由羊小海教授主持。

羊小海教授简单介绍后,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在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更多地了解湖南大学、了解化学化工学院,并热烈欢迎有志青年积极加入化学化工学院大家庭。


国家重点实验室、学院介绍

副院长聂舟教授对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研究生招生及奖助体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学院专业发展方向。随后聂舟教授展示了学院师资力量与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一优秀平台,亲切希望各位怀抱科研理想的优秀学子选择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并以岳麓书院大门楹联“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激励大家。


学术报告

接下来张晓兵教授、梁宵教授、费慧龙教授、王兮教授等四位教授为同学们作了精彩学术报告。

其中张晓兵教授作了“固态探针与原位成像”为主题学术报告,还介绍了大家十分感兴趣的谭蔚泓院士的生物医学研究方向,吸引了不少同学纷纷提问;

梁宵教授代表王双印教授课题组作了以电催化和燃料电池方向的学术报告;

费慧龙教授作了电催化与能源化学方向的学术报告;

王兮教授作了以有机化合物催化体系为方向的学术报告。

各位专家的精彩学术报告令在座的各位营员受益匪浅,同学们也对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踊跃提问。在热烈讨论的氛围中,开营的学术报告圆满结束,迎接各位营员的将是接下来更精彩的夏令营活动,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