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师生交流|2019年夏令营活动(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5:32  浏览量:

78日晚七点,夏令营营员们在导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外国语学院咖啡厅,开展了一场轻松融洽的师生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由聂舟教授组织,各班导师出席,旨在促进夏令营营员与导师们有效沟通,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学院学科及研究方向。

傍晚已是凉暑,活动则别开生面。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根据夏令营分班与导师们围坐一起。聂舟教授让同学们放松心情尽情畅聊,学院则为营员们精心准备了水果甜点。在逐渐轻松的氛围中,营员们进行了轮序介绍、师生问答两个环节的互动交流。

夏令营营员们来自天南海北各个大学,轮序介绍时互相分享有趣经历。导师也跟同学们畅聊科研和求学故事,时常妙语连珠,小小咖啡馆里笑声阵阵。虽然大家才认识不久,欢声笑语足够拉近彼此。

接下来的师生问答环节进一步推动了现场气氛,同学们纷纷向导师们提出有关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方向等问题。在场导师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困惑,也针对自己的研究课题为同学们做了进一步介绍。营员们还就如何提升科研能力等问题向导师咨询,老师鼓励大家积极讨论并给出自己的建议和看法。活动现场师生互动频频、气氛热烈,言语讨论间营员们对学院及导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师生交流会,营员们与学院导师们沟通融洽,增进了同学们对学院学科与感兴趣研究方向的深入了解,坚定了同学们来学院继续深造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