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全国化学传感器学术会议开幕 俞汝勤、陈洪渊两位教授获终身成就奖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11:35  浏览量:


     2019年8月16日,第十四届全国化学传感器学术会议(14th SCCS)于山西大同大学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化学传感器专家组(专业委员会)主办,大同大学承办,山西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和江苏电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仪器信息网作为支持单位出席并作大会报道;上海仪电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兰力科化学电子高技术有限公司为大会赞助单位。作为中国化学生物传感技术领域的学术盛会,14th SCCS以“创新时代的化学生物传感技术,旨在促进本领域新理论和新技术的交流”为主题,为我国化学生物传感技术领域的科技人员和研究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和机会,吸引了业界600多位代表参加,相比上一届增长33%,参会人数再创新高。

冯锋.jpg

大同大学校长冯锋主持并致开幕词

弓永华.jpg

大同大学校党委书记弓永华致词

马骏.jpg

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致词

郭蕾.jpg

大同市副市长郭蕾致词

吴海龙.jpg

第十四届全国化学传感器学术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兼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吴海龙致词

刘长宽.jpg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长宽致词

  今年为中国分析仪器学会批准 “化学传感器专业委员会” 成立35周年,也是它的前身---“全国离子选择电极协作组”成立40周年之年(1979年12月在江苏泰县的学术会议上成立)。在这2019年秋高气爽暑去凉来之季节,在我国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之地大同,召开第十四届全国化学传感器学术会议,显然具有特别的历史意义和纪念意义。

  本次会议安排了129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报告。13位在化学生物传感领域取得重大进展的海内外科学家做大会邀请报告,分别安排在16日上午和17日下午;6日上午至17日上午,在化学生物传感技术重大、前沿领域的专题研讨会上,安排了80位分会场邀请报告和36位青年论坛报告。本次会议共征集稿件419篇、墙报196件,盛况空前。

会场2.jpg

  根据中国化学传感器SKLCBSC成就奖条例(2019年06月),2019年中国化学传感器专家组(原专业委员会)组织进行了首届中国化学传感器SKLCBSC成就奖评选工作。湖南大学俞汝勤教授、南京大学陈洪渊教授同获“中国化学传感器首届雷磁终身成就奖”;湖南大学教授王柯敏教授、南京大学鞠熀先教授、西南大学教授袁若同获“中国化学传感器首届雷磁杰出成就奖”。大会组委会特设立了“中国化学传感器成就奖奖励基金”,上海仪电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为该基金的赞助方。在开幕式上,第十四届全国化学传感器学术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兼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吴海龙主持举行了隆重颁奖仪式。

化学传感器终身成就奖.jpg

“中国化学传感器首届雷磁终身成就奖”颁奖仪式

化学传感器杰出成就奖.jpg

“中国化学传感器首届雷磁杰出成就奖”颁奖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报告活动拉开帷幕,湖南大学俞汝勤教授、南京大学陈洪渊院教授、湖南大学谭蔚泓教授等3位院士领衔的特邀报告人将为参会代表带来精彩报告,仪器信息网后续将献上详细大会会议报道。

  会议期间,化学传感器专家组讨论确定了下一届学术会议的承办单位,并将在闭幕式上公布。后续精彩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以及下一届大会承办权花落谁家?欢迎关注仪器信息网后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