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姚守拙教授的提案入选全国政协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4:34  浏览量:

  11月7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表彰全国政协成立70年来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2005年,我实验室原全国政协常委、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姚守拙教授提交的《建立武陵山民族地区区域经济合作机制的提案》,成为湖南省唯一入选的重要提案。

B2A1

   2005年,时任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姚守拙在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建立武陵山民族地区区域经济合作机制的提案》,提出位于鄂湘黔渝四省市交界处的武陵山民族地区,具有丰富的水能、矿产、农业、旅游和民族文化资源,但是由于历史、地理原因,经济社会发展一直比较滞后。该区域内部只有加强合作,加快资源、政策、产业整合,才能形成区域特色经济和区域整体竞争优势。提案建议,对武陵山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长远规划,并把武陵山民族地区设立为全国首个“少数民族区域经济合作开发试验区”。

2009年1月,国务院文件明确:“协调渝鄂湘黔四省市毗邻地区成立武陵山经济协作区,组织编制区域发展规划,促进经济协作和功能互补,加快老少边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延伸:

全国政协100件“影响力提案”发布,湖南这件武陵山片区提案入选!

全国政协70年来有影响力重要提案名单公布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