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生物医学交叉前沿论坛胜利闭幕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0:37  浏览量:

   11月17日至18日,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化学与生物医学交叉前沿论坛在长沙举行。湖南大学俞汝勤教授、谭蔚泓教授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蒋健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化学测量学项目主任王春霞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化学测量学领域的70余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参加会议。论坛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主持。

 


张晓兵院长主持会议



湖南大学书记邓卫教授致欢迎辞

 

   会上,王春霞作了题为“化学测量学,也谈研究范式变革”的主题报告。她结合十四五规划,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进行全面的学科重新调整后,化学测量学的发展目标和方向,以及未来的重点资助研究领域等。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测量学主任王春霞研究员做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共安排化学与生物医学交叉领域专题学术报告83个,报告人均为国内本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报告聚焦生物分析、分子成像、光学探针、纳米药物设计等前沿问题,充分展示了近年来该领域取得的大量优秀研究成果和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对未来研究趋势的思考。论坛吸引了化学、生物、医学、材料学科近200名师生到场交流学习。

会上举行了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生物学系成立揭牌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谭蔚泓,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共同揭牌。副校长蒋健晖教授主持揭牌。



湖南大学副校长蒋健晖教授主持揭牌



谭蔚泓教授揭牌仪式讲话


湖南大学谭蔚泓教授、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共同揭牌


化学化工学院目前共设有4个系和1个中心:化学系、化工系、应化系、化学生物学系、化学化工实验中心。成立化学生物学系是化学化工学院为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学科布局推出的一项重点举措,致力于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关键科学问题,培育新兴学科增长点,为建成化学世界一流学科强基蓄力。目前该系已形成以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为主体的人才队伍20余人。



会场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