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胜利召开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0:17  浏览量:

    2019年12 月20日,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湖南长沙胜利召开。


会  场

 


张晓兵院长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

 


邓卫书记致欢迎辞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本忠教授;学术委员会顾问俞汝勤教授、吴海龙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谭蔚泓教授、姚建年教授、杨秀荣教授、赵宇亮教授、张玉奎教授、赵进才教授、郑兰荪教授、方晓红研究员、鞠熀先教授、严秀平教授、刘买利教授、毛兰群研究员等。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教授,副校长蒋健晖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潘安练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生物学院院长谭拥军教授等。此外,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张晓兵院长主持,邓卫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邓书记首先感谢了学术委员会成员和参会嘉宾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持与帮助,随后从科学研究的价值出发,认为科学的力量是推动人类进步的源泉之一,肯定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的信心。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唐本忠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谭蔚泓教授从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对外开放与交流、发展思路等方面向委员们作了年度汇报。陈卓、羊小海、聂舟、吴海龙四位教授向委员们汇报了四个研究方向的重点工作。汇报结束后,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审议了本次工作报告,在肯定工作成果的同时,每位委员都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鼓励实验室在交叉学科领域大力发展,力争在国际上创造有引领价值的研究方向,在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上有所突破。



     合 影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代表都收获满满。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也将继续奋发图强,苦练内功,力争成为国家科技进步的“动力泵”和“创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