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国重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胜利闭幕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16:15  浏览量:

2022年2月20日,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七次全体委员会议在长沙成功召开。

合  影

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汪尔康院士、陈洪渊院士、张玉奎院士;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江桂斌院士;副主任委员唐本忠院士、王柯敏教授;学术委员会顾问:俞汝勤院士、张礼和院士、谭天伟院士、吴海龙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郑兰荪院士、姚建年院士、柴之芳院士、赵东元院士、万立骏院士、赵进才院士、田禾院士、刘忠范院士、丁奎岭院士、杨秀荣院士、谭蔚泓院士、赵宇亮院士、刘买利院士、方晓红研究员、毛兰群研究员、严秀平教授、张先恩研究员、张新荣教授、唐波教授、鞠熀先教授。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教授、副校长蒋健晖教授、校长助理李肯立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尹双凤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聂舟教授、发展规划办主任、化学化工学院书记王双印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生物学院院长谭拥军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安练教授等。

段献忠校长致辞

会议由校长助理李肯立教授主持。段献忠校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感谢委员、专家们对实验室建设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并表达了学校在支持国重室建设方面的坚强决心与有力举措。随后,实验室主任谭蔚泓院士从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发展思路等方面向委员们作了年度汇报。赵子龙、宋国胜、刘剑波、吴海龙四位教授分别从分子识别、纳米探针与分子成像、化学生物传感材料与器件、化学计量学与生物信息学四个研究方向向委员们汇报了本年度的重点工作。

谭蔚泓主任汇报

学术委员会讨论环节中,与会全体专家对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实验室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良好的研究氛围,汇聚了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同时,专家们对今后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提出要进一步探讨凝练实验室的发展定位,要将学术特色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保持重点实验室的创新性、先进性和引领性,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会   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