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化学生物前沿杰出学者讲座第五十三期开讲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15:46  浏览量:

2022年2月20日下午,由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生物学院承办的“千年学府论坛·化学生物前沿杰出学者讲座”第五十三期在化学化工学院D区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讲座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杨秀荣院士主讲,杨院士为我们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分析科学仪器是分析化学创新的先驱者”的精彩报告,并分享了她的工作与心得。讲座由俞汝勤院士主持,我院200多名师生一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221125018

杨秀荣院士从分析科学仪器发展的重要性、我国电化学分析仪器的发展情况以及分析科学仪器的发展趋势三个方面阐述了分析化学在现代化学工作中的重要性。并总结出当前仪器仪表产品 “六高一长”和“二十化”的发展趋势,传统仪器朝着高性能、高精度等六个方面以及长寿命的方向发展,而新型仪器则朝着小型化、集成化等二十个方面的“二十化”方向发展,而在这之中,占主导地位和起关键作用的是微型化、智能化和网络化。通过这些内容激励同学们提升科研创新意识,鼓励大家在今后的科研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

本次论坛为我们广大师生与院士专家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让同学们能够直观地感受到科研创新的重要性,同时要对自己的科研生涯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和规划;有助于同学们培养探索钻研求真的创新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的科研氛围,为涌现更多优质的科研力量增添了源源不绝的动力。

                                                                                  文字:向家洛 图片:廖悦 翦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