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2023年湖南大学有机化学岳麓高峰论坛顺利举办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15:50  浏览量:

3月27日上午,由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和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共同主办的“2023年湖南大学有机化学岳麓高峰论坛”在长沙顺利开幕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香港中文大学黄乃正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林国强院士、清华大学程津培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湖南大学谭蔚泓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马大为院士、清华大学王梅祥院士等多所高校及科研所的专家和学者参加。

论坛开幕式由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双印教授主持,湖南大学副校长蒋健晖教授致开幕词,感谢各位专家共聚岳麓山下,探讨学术,推动学科发展。随后,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有机化学学科发展成果进行介绍。


王双印教授主持开幕式

蒋健晖教授致开幕词

张晓兵教授发言

在论坛专题报告环节,林国强院士、黄乃正院士、涂永强院士、谭蔚泓院士、马大为院士、王梅祥院士等专家学者分别就《探索合成化学助力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手性二羟基四苯并环辛四烯-合成与应用》、《氮杂螺环催化剂的设计及其在天然产物不对称合成中的应用》、《分子元素》、《铜催化的偶联反应》、《新奇环带分子化学》等主题,登台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展示了前沿学术成果,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多名来自全国不同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优秀年轻教授也向与会代表展示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

林国强院士做专题报告

黄乃正院士做专题报告

涂永强院士做专题报告

谭蔚泓院士做专题报告

马大为院士做专题报告

王梅祥院士做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全国有机化学科研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高水平平台极大促进了湖南大学有机化学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