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国重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胜利闭幕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11:17  浏览量:


2023410日,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八次全体委员会议在长沙成功召开。

                                             会场全景

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汪尔康院士、陈洪渊院士、张玉奎院士;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江桂斌院士;副主任委员唐本忠院士、王柯敏教授;学术委员会顾问:俞汝勤院士、张礼和院士、吴海龙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郑兰荪院士、姚建年院士、柴之芳院士、赵东元院士、万立骏院士、田禾院士、杨秀荣院士、谭蔚泓院士、赵宇亮院士、刘买利院士、方晓红研究员、毛兰群研究员、严秀平教授、张先恩研究员、唐波教授、鞠熀先教授等。

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湖南大学副校长李肯立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陈志清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聂舟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化学化工学院书记王双印教授、生物学院院长谭拥军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安练教授等。此外,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湖南大学李肯立副校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感谢委员、专家们对实验室建设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并表达了学校在支持国重室建设方面的坚强决心与有力举措。实验室主任谭蔚泓院士也向全体参会代表致辞,表达了实验室在发展关键节点将再接再厉,形成国家急需的科技创新力量。随后,实验室副主任张晓兵教授就2022年度实验室整体发展建设情况等向委员们作了年度汇报。陈卓周一歌袁荃、吴海龙四位教授分别从分子识别、纳米探针与分子成像、化学生物传感材料与器件、化学计量学与生物信息学四个研究方向向委员们汇报了本年度的重点工作。

                                湖南大学李肯立副校长致辞

                                  实验室主任谭蔚泓院士致辞

  学术委员会讨论环节中,与会全体专家对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实验室在过去一年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分子识别研究、纳米探针与分子成像研究、化学生物传感材料与器件研究、化学计量学与生物信息学研究、生化分析装置研究方向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学术委员会今后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实验室能把基础研究成果和临床进行更为紧密的结合,与产业部门融通发展,在生物传感应用方面更进一步,突破相关领域研究的瓶颈问题,形成具有突出特色的应用基础研究高水平平台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