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化学生物前沿杰出学者讲座第五十九期开讲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09:14  浏览量:

4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谢素原教授做客湖南大学“经世致用讲坛”,以“富勒烯‘好不好’:促进铜催化酯选择性加氢制醇”为题,在新化工楼D区报告厅为师生作报告,本次报告会也是“千年学府论坛·化学生物前沿杰出学者讲座”第五十九期。中国科学院院士俞汝勤教授、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会上,谢素原院士按照“有没有”“是不是”“多不多”“行不行”的逻辑思路,围绕“富勒烯的结构表征”“新型富勒烯的合成”“富勒烯的特性与应用”等,介绍了富勒烯研究领域的发展进程。他还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富勒烯规模化燃烧合成及机制、超分子共晶结构表征等方面的应用开拓,尤其是在促进铜催化酯选择性加氢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对富勒烯科学与技术中的重难点问题以及未来推进富勒烯新材料研究发展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在提问环节中,谢素原老师就参会师生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回答和交流,他鼓励学生要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全力提高研究能力,创新研究成果,努力发现科研之美。

本次本次“千年学府论坛·化学生物前沿杰出学者讲座”由研究生学术创新发展中心主办,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吸引了全校200余位师生到场参加。


                                         谢素原院士为师生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