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感受科技的力量 周南梅溪湖学子走进实验室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5日 15:54  浏览量:

感受科技的力量 周南梅溪湖学子走进实验室

6月13日为面向社会公众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积极氛围,充分展示实验室科研成果和技术水平,拓展化学及相关学科影响力,特组织周南梅溪湖中学师生代表50余人来到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走入湖南大学逸夫楼,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一歌教授代表实验室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周一歌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研究成果和仪器平台等。

 

                     实验室副主任周一歌教授为大家介绍实验室概况

在趣味实验演示环节,学生们被分为若干个小组,在支部研究生党员的带领下分组轮流观看了共聚焦细胞成像、电泳实验、石墨烯合成实验等演示。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察实验室成员的操作手法,近距离感受了科学技术的力量。

                                 同学们饶有兴致地观看实验操作

趣味实验演示环节结束后,学生们还参加了与演示环节密切相关的有奖问答现场气氛热烈,在愉快的抢答过程中又一次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为实验室留言,并合影留念。

                                       热火朝天的趣味问答环节

学生在活动结束后表示,通过这次的参观和体验,大家都切实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感受到了科研工作的魅力,希望能够学习科研工作者们刻苦钻研的精神,在自己的文化学习中取得进步。

                                                 师生合影

本次活动被湖南红网时刻新闻进行了专题报道,截至目前,浏览量超过9万,吸引社会大众的关注,未来会根据需求组织更多普通公众走入实验室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激发人们的科学兴趣,提升公民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