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实验室概况 >> 公告信息 >> 正文

第七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23:18  浏览量:

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
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为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基地优势,增加青年学生对化学、化工、生物、医学等新兴交叉学科及其科学研究的兴趣,拓展当代大学生视野,提高科学素质,有效构建优秀学生学术交流的宽阔平台。由湖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将于2017年7月10—13日在湖南大学举行。

本次夏令营活动拟定共招收80人。活动内容包括学术讲座、学生和导师面对面交流、参观实验室、岳麓书院等。同时,化学化工学院将安排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以及报考湖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的面试工作。湖南大学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湘的食宿,以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硬卧火车票、高铁二等座火车票及长途汽车票(需提供车票)。营员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者可获得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颁发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具免试资格推荐到湖南大学的营员,结业后面试合格的,提交免试材料经学校审批后,即可录取为湖南大学2018届硕士研究生;“985”、“211”学校的营员报考湖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在录取上可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
一、申请资格:
1、“985”、“211”院校在校三年级化学、化工、生物等相关学科(2018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以适当放宽,将获得所读大学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者优先考虑。
3、对化学、化工、生物、医学等交叉学科领域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2017年5月15日-6月20日登录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夏令营报名系统(
http://yjs.hnu.cn/zsxt//xlygl)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登记表。
   2、本科学习成绩排名(由教务部门盖章);
3、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4、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或者TOEFL成绩单、或者GRE/GMAT成绩单、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
   三、申请及录取时间:
1、2017年6月20日-6月25日
2、录取工作将于6月30日前结束,录取名单将在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夏令营报名系统中审核通过,届时审核未通过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夏令营优秀营员遴选方式
1、参营学生将按照申请专业方向进行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水平、科研潜力及综合能力素质。
2、申请专业为化学的营员,需参加的笔试科目为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申请专业为化学工程与技术的营员,需参加的笔试科目为化工原理、有机化学。
五、申请材料报送方式
所有申报材料及证明材料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报到当日递交夏令营会务组工作人员。

咨询电话:0731-88821848   88822275
邮箱:  
cbsc@hnu.edu.cn这个 E-mail 受所垃圾邮件程序保护,您需要启用 JavaScript 才能查看。  
联系人:  庞新宇老师   曾芳老师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化学化工学院
                                               2017年5月15日